寫一首歌給別人很容易,寫一首歌給自己很難…
到底怎樣的詞彙,可以把自己的心,說得一清二楚?
到底怎樣的字句,可以讓我訴說我的心,說得毫無保留?

在上個星期連續的錄音、表演與MV拍攝後,
這幾天全力投入了最後一首歌的錄音,就是整張專輯歌詞寫得最久的這首同名歌曲 ”最後的8/31”。

我左思右想,這首代表專輯精神的主題歌曲,到底要說些甚麼,到底要寫些什麼?要寫關於誰的故事?要寫關於誰的心情?

在無數個沒有睡覺的清晨,我終於決定,寫一首歌給未來的自己吧!告訴他現在的我,這個渺小、無助、有時義無反顧拼命、有時含著眼淚認命的我,現在的心情,製作這張專輯的故事吧…

在製作這張專輯的一路上,經歷了好多好多…
寫了好多歌,也經歷了好多團員音樂上的碰撞…
三年了,八三夭不知道原來可以一起努力一張專輯這麼久,接下來的這個夏天,如同專輯同名歌曲,就是八三夭的最後一個夏天了…最後的8/31,未來的我們,當完兵後,也許是繼續為音樂賣命的小伙子,也許是被社會、父母的壓力而成為了上班族的一員…也許未來再也不會為一首歌感動,為一段愛情掉淚,為一個夢想熱血…我們也跟大家一樣,有時堅定著信念,有時也被動搖著…製作期的每一天都是在有形無形的壓力下渡過…

專輯製作進入尾聲時,八三夭找不到發行公司,一切無法往下前進,
相信音樂伸出援手,願意代理發行這張八三夭獨立製作的專輯,讓大家可以唱片通路看見他。

在專輯有人代理後,我們在製作期花得所剩無幾的經費,接下來的宣傳企劃又讓八三夭陷入另一個窘境。

還好,我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好兄弟,企劃南瓜哥、山姆哥、怡潔、NAKA,專輯設計JOE哥,攝影老師阿正,造型KEA、MICKEY,MV導演大頭、阿章、阿甫,OS的廖老闆人帥,SR阿信的爆肝熱血幫忙下(熱血就是幾乎沒有拿費用的意思),讓我們可以在獨立製作的窘境下,完成了讓人感動的成品

專輯製作完成後,沒有經費舉辦發片演唱會的我們,在獨立音樂網站Indievox開始了{包養八三夭的”瘋子”單曲付費下載活動}。還好,熱情的歌迷朋友們,讓我們獲得了巨大迴響!!
讓我們跟歌迷朋友一起完成了,在西門町連續四場演唱會的專輯活動!!!
(別懷疑,就是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可口可樂總公司,甚至在看過八三夭的臉書與聽過歌曲後,願意免費贊助20箱的可口可樂(是不是覺得我們太促咪!?),讓連續四場得歌迷朋友都可以玩得開心,可樂喝到爽,也給了八三夭一劑強心針…


這張專輯一路走來,始終艱辛…


但我們從來不曾後悔過,
因為我們完成了一些事情,跟著大家一起完成了一些事情,
這些事情,如果能活在你與我的回憶裡,即使八三夭失敗了,我們也比誰都驕傲,

五月的連續四個星期日(5/6.13.20.27)下午三點,西門町聯合醫院前廣場,一起見證這張專輯的誕生…

讓我們站在這個由你與我們一起打造的舞台上,一起大聲的說”謝謝你們,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張專輯!”。


如果我能許下一個新專輯完成的願望,我不會許專輯大賣…
我期許,聽著這張專輯的你與我,永遠記得此時此刻得自己…

十年、二十年後,回想起此刻的那個你,我們一定要很驕傲的對自己說,”我沒有辜負我自己,我沒有成為小時後最討厭的那種大人”,這一趟熱血巴士的旅程,沒有後悔,沒有妥協…只有為夢想拼命的我們…始終如一…

這首歌,是八三夭專輯的主題曲…
寫完這篇文章,我發現,原來他是,幫助我們一起完成這張唱片每個小細節的你們的主題曲…


“獻給為八三夭拼命的你們,讓我們一起成為那個我們想要成為的大人”

2012/5/2 AM6:00 阿璞



最後的8/31
詞曲:阿璞(八三夭)

未來的 那個你 是否活得過癮 比現在 這個我 更喜歡那個自己
有沒有 遺忘了 曾許下的約定 絕不要 辜負此刻的自己
最後的八月三十一

毎一個被揮霍的夏季 連鬧鐘都賴到自然醒
時間忘了今天星期幾 人生忘了要前進
曾經說好的環島旅行 像那空白的暑假習題
那段還沒告白的戀情 像電影遺憾的劇情

暑假 不知不覺 離開青春場景 人生 後知後覺 跟著換季
明天後 的自己 是不是我憧憬

未來的 那個你 是否活得過癮 比現在 這個我 更喜歡那個自己
有沒有 遺忘了 曾許下的約定 絕不要 辜負此刻的自己
最後的八月三十一

總以為未來遙不可及 才發現青春像冰淇淋
融化的讓我措手不及 最後的八月三十一
小時後夢得不切實際 長大後卻要學著實際
我們討厭那樣的自己 無奈卻無能為力

應該 厚著臉皮 活在他們期許 還是 硬著頭皮 做我自己
哪一種 的結局 是我一生回憶

未來的 那個你 是否活得過癮 比現在 這個我 更喜歡那個自己
有沒有 遺忘了 曾許下的約定 絕不要 辜負此刻的自己

那一年 那個 八月三十一 約好了 一直 這樣唱下去
就算失敗了 也是種榮譽 我還能 驕傲回憶

未來的 那個你 擁有什麼表情 是快樂 或傷心 有沒有無愧我心
就算你 已放棄 曾追逐的風景 別忘記 唱這首歌的自己
最後的八月三十一

這一首歌 讓我送給自己 唱一首歌 給未來的你聽
請不要忘記 請不要忘記 這首歌裡的自己
這一首歌 讓我送給自己 唱一首歌 給未來的你聽
請不要忘記 請不要忘記 唱這首歌的你











快來我們的地盤看一看吧!
八三夭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and831tw
八三夭”渴了”MV官方完整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V9hz2JbA-OE&feature=youtu.be


八三夭 2012獨立創作專輯 [最後的8/31]
4/27 博客來 全省STAYREAL ROCKCOCO 開始預購
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2012/04/831/

5/30 正式發行
5/6.13.20.27 西門町 聯合醫院前 發片演唱會
6/8 台北THE WALL 發片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83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